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植树节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2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培养幼儿对大自然的热爱,激发幼儿守护绿色家园的环保意识,掌握正确的劳动技能及合作意识,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了植树节教育宣传活动。

  教师通过视频和绘本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并交流讨论了植树的季节、方法、对绿植的养护以及外出种植时要注意的安全。孩子们还绘画了植树节的作品,并把自己的作品与小朋友进行分享。家长们还利用周末的时间带领幼儿走进社区和风景区进行了植树活动,并为树木悬挂了幼儿自己精心制作的树牌,最后孩子们给景区的行人发放了植树节倡议书,倡导大家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植树节的植树、护绿、环保、健康活动中去。

植树节小常识幼儿植树山楂树松土


  此次活动使幼儿感受到植树节活动的意义所在,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激发了他们爱护树木及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植树节主题教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