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主题数学节活动

2024-03-16 11:1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济南市景山小学秉持“质量立教,深化品质提升”工作要求,有效激发学生数学兴趣,感受数学魅力,在3月14日国际数学节来临之际,举办了“数”你会玩主题数学节活动。随着数学节的盛大开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内火爆开展。  一二年级的学生们进行数学游戏大闯关活动。教师为学生精心设计了一个个有趣的数学游戏,通过游戏,学生的数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在“数”你会玩·数学节之讲题比赛环节,讲题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他们纷纷化身数学小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的图示向同学们分析题目中的数量关系、讲述解题思路和解题过程,有的学生还提供了相关的变式和拓展题型。三四年级的学生用可视化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解题方法和过程。通过讲题比赛,学生展示了自己的解题能力,提高数学表达能力,加深了对数学知识的理解。

  五六年级数学教师引导学生利用思维导图进行单元整理和复习。教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将本单元的概念、特点、公式及知识点的联系、典型题目进行系统梳理。课后学生发挥主动性,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本单元的知识点、公式、重点、易错题等清晰地表示出来,并将数学方法进行标注。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进行系统复盘,有效提高了归纳总结、整理规划能力。

  此外,学校还组织了“数”你会玩·数学节之益智器具比赛、“数”你会玩·数学节之教师专业测试等,数学节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为学校的数学教育品质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