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小学景小美“慧”劳动实践课程正式开课

2024-03-20 08:2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3日,济南市景山小学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孙耿街道官庄村揭牌,标志着学校打通课上课下、校内校外劳动路径,构建的“1+N”四维景小美“慧”劳动实践课程正式开课,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劳动实践平台,深刻体验农耕劳动的价值,在劳动中感受成长的喜悦。    学生们被分为两组,分别进行不同的劳动体验。一部分学生走进了田间地头,亲手体验耕种的过程;另一部分学生在基地进行各种手工制作,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劳动体验之旅。在劳动实践过程中认识生菜、种植生菜、观察生菜,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生菜的成长,让整个劳动实践课程变得多姿多彩。

  随着碾子的转动,玉米粒逐渐被碾碎,变成了黄澄澄的玉米面。亲眼见证了这一神奇的变化,学生们的脸上露出了兴奋和好奇的表情,深刻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明白了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在劳动实践基地厨房里,学生们在面点老师带领下,亲手体验了制作窝头、馒头的全过程。学生们戴上工作帽,穿上围裙,化身小小面点师,从称量、和面、揉面到醒面,记录下制作面点的每一个细节。

  一张张结业证书,呈现学生从“课本”到“生活”,从“认知”到“实践”,体验劳动的快乐,从更深层次理解劳动价值,成为爱劳动、“慧”劳动、勤劳动的“景小美”!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