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课堂在路上——济南市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研学成果展评活动

2024-03-22 17:3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春风拂面,百花盛开,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济南市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启了“最美的课堂在路上”研学成果展评活动。各年级的队员们在研学过程中收获满满。他们或走进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或徜徉在艺术殿堂,领略艺术的无穷魅力;或探寻科技奥秘,感受科技的神奇与力量;或访名人故居,聆听历史的回声;或游齐鲁名胜,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或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并且他们还将这些收获进行延伸,制作出各种与研学主题相关的实体成果。

  一年级的同学们以“享自然之趣”为主题,开启了一段奇妙的自然探索之旅。他们利用假期时间和父母及伙伴一起走进充满童趣的动物王国,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同学们在认真完成研学报告的基础上还绘制了动物的生活习性、小动物的一生,制作出了动物头饰和面具,在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亲近自然,也让他们学会了珍惜和保护自然。

IMG_256

  二年级的队员们沉浸在“品艺术之美”的研学活动中。他们走进艺术的世界,欣赏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感受艺术的无穷魅力。通过参观艺术展览馆、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等活动,队员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创造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成果展示活动中,他们还带来了精彩的书法、舞蹈、演奏以及歌唱表演,艺术的种子已经在他们的心中发芽。

IMG_256

  三年级的队员们踏上了“访名人故居”的研学之旅。他们走访了历史名人的故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名人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在展评现场,还化身成为“名人”为在场的老师及队员们科普了这些名人的成长足迹。

IMG_256

  四年级的队员们则对“探科技奥秘”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参观了科技馆,亲身操作了各种科技实验设备,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和魅力。通过参加科普讲座、观看科技影片等活动,让他们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研学回来后,队员们纷纷制作各种与科技奥秘相关的手工艺品,在展评现场三位队员还展示了新学科学小实验,他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五年级的队员们领略了“齐鲁名胜”的风光。他们游览了齐鲁大地的名胜古迹,欣赏了壮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旅途中,他们不仅增长了见识,也学会了尊重历史、传承文化。而且还亲手制作了与齐鲁名胜相关的纸板画、文创书签、文创手机壳等物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IMG_256

  六年级的队员们则以“寻红色印迹”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研学活动。他们走访了革命旧址,观看了革命历史纪录片,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红色教育中,队员们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洗礼,他们通过制作英雄章、绘制送给英雄的奖状、制作革命纪念馆相关文创作品,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最美的课堂在路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队员们对研学活动的深刻诠释。此次研学活动展评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课余生活,更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培养了情感。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研学活动,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形式和内容,为少先队员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实践平台。期待“小凤凰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用热情和勇气探索更广阔的世界,书写更加精彩的成长篇章,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最美的课堂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