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程建设 助力学校发展——济南市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2024-03-25 10:2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课程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是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载体。为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提升课程层次,提高教学质量,2024年3月15日,济南市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了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曾继耘教授莅临指导学校课程建设工作。校长张宜峰、副校长李妍、教导主任刘云芳以及学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探讨课程建设的未来发展。IMG_256

  张宜峰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曾继耘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张宜峰校长汇报了学校关于课程建设方面的重点规划,分别从学校课程发展基础、校园文化引领、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汇报。

  曾继耘教授结合学校课程规划方案,逐项进行了深入指导点评,表扬了学校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努力,肯定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特色课程的建构,并对课程结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曾继耘教授强调课程建设应更新育人理念,明确课程目标,科学规划建设任务,借此次课程建设完善年的东风,切实提升课程层次,完善课程体系。

  活动最后,张宜峰校长再次对曾继耘教授细致地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通过此次指导,更加明晰了学校创建特色课程体系的方向,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尽快落实推进。

IMG_256

  通过此次指导,令全体领导老师受益匪浅。学校将立足学生的需求和发展,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着眼于未来对综合性人才的需求,不断完善课程结构顶层设计、丰富课程资源体系、规范课程管理评价制度,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程建设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