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举行2024 年度全市职业教育暨贯彻落实省职业教育条例工作会议

2024-03-26 11:0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3月24日至25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职业教育暨学习贯彻《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国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开创济南市现代职业教育建设的新局面,会议邀请石忠、郑飞等两位专家教授做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讲座,济南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济南旅游学校、历城区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为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主持人授牌,向国赛、省赛承办单位发放了补助资金和获奖奖金。

  会议强调要从“深刻认识办好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历史使命感;聚焦重点任务,打造职教高地建设“升级版”;加强组织保障,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职业院校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潜心研究、吃透政策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转变作风、形成发展合力,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为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各区县教体局分管局长、职教科长,山东特殊教育学院、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驻济民办高校、市属高校分管教学副校(院)长,各中职学校校长参加此次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