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近7万二本考生无缘本科

2012-07-30 15:47: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高招会现场,考生和家长向高校招生人员询问今年的招生政策。

  29日,二本一志愿落榜考生填报了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二本第一次志愿成绩分段统计表(以下简称统计表),今年普通文理类约有10万余名考生没有被二本一志愿录取,而今年普通文理类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为33220人,除去在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中可能追加的少量计划外,今年将有近7万名二本资格线上考生最终无缘本科。

  二本设一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二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仍有部分高校没有“吃饱”,要在征集志愿中补充生源,同时征集志愿也为在一志愿中落榜的考生提供了录取机会。

  据了解,凡是过了二本填报志愿资格线且没有被二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均可以填报第一次征集志愿,今年二本文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为450分,理科为430分。据了解,今年二本普通文理类招生计划为128255人,其中文科33609人,理科94646人。省招考院公布的统计表显示,过了资格线且没有被二本一志愿录取的文科考生有31123人,理科考生有71585人,文理共计102708人,而普通文理类二本共征集33220个计划,其中文史类缺额计划为11033人,理工类缺额22187人,除了部分高校可能在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中有少数追加计划外,今年注定将有近7万名二本资格线上考生无缘本科。

  根据省招考院招生录取工作进程,30日12:00之前省招考院将进行数据整理,划定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根据划线原则,将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同时对第一次征集志愿进行投档。30日14∶00至31日16∶00将进行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

  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招考院将仍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再次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2同步平行降分。8月1日至2日8∶30前,省招考院将进行数据整理,公布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8月2日9:00到17:00考生填报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