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30秒37个!8岁重庆娃娃创头顶翻世界纪录 图

2013-02-05 15:15:00 来源:重庆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头顶翻出世界纪录。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实习生 胡杰儒 摄

  “通过视频的录像回放确认,赵航在30秒时间内完成了37个头顶翻,挑战成功!”昨天上午10点7分,上海扛旗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师史俐文的这句认证词响起,8岁的大足娃娃赵航被母亲周大凤兴奋地抱起。

  10多天

  带病训练参加认证

  昨天早上8点半,身着土黄色外套、深色长裤、白网鞋的赵航,与周大凤及教练潘先明,抵达此次现场认证的场地———区体育馆。馆内沿着篮球场中轴线,已经铺好一块宽2.5米、长约30余米的红色地毯,地毯下面垫着2米宽的软垫。

  赵航摘下眼镜,脱掉外套、毛衣,换上那身黑白相间的练功服,然后跟随着潘先明一起做热身运动。

  周大凤拿出纸巾给赵航擦拭他右眼的泪水和鼻孔间的鼻涕。原来,在10多天前确定要现场挑战30秒翻世界纪录时,赵航已经患上感冒。这些天一直高强度训练,没有得到足够休息,加上训练前后增减衣物,他的感冒一直没有痊愈。

  前10秒速度飞快

  折返后略有减缓

  待扛旗认证师史俐文到场,安排好负责的摄像师的机位,并向20多位到场见证的亲友和观众做出观看提醒后,10点5分,他通过手中话筒,向等候在红地毯一侧,左脚在前、后脚在后站定准备的赵航发出了倒计时号令。

  “3,2,1———”伴随着史俐文的发号令,赵航发力助跑,掐准史俐文“开始“声之后的一刹那头部着地。随后,双脚蹬起离地,身体呈N字形地开始了头顶翻,他的双手,则自然地垂落于腰间。

  赵航一上来的速度非常惊人,完成前10个头顶翻仅耗时7秒。不过他的,在第11个翻腾时开始左偏,做到第14个时,他的头部已经快到地毯边缘。在一旁紧握双拳的周大凤很是揪心,她大声提醒着“幺儿,歪了,歪了!“

  虽然做出调整,但赵航随后的15米却又不自觉地向右偏去,到了地毯尽头,他一共翻了24个,耗时仅18秒。潘先明大声提醒“转身”后,他刚翻完第24个,随后略略一顿,转身折返后又开始了之前的动作,但是速率稍有下降。在史俐文宣布“30秒时间到”时,赵航刚好完成37个。

  史俐文现场调看了视频记录,一边读秒,一边数数,最后他确认,赵航挑战世界纪录成功,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他介绍,在扛旗认证过的头顶翻世界纪录中,目前只有“25秒内20个“的纪录,相较之下,赵航的速度要快得多。

  “今天是超常发挥了!”潘先明难掩心中喜悦。他平时给赵航测试过,按预测,应该能完成34-35个,昨天37个的成绩出人意料。“为了追求速度,他方向有点偏,这是正常情况;但是如果场地再大点,垫子能铺得更长,不用调头折返的话,成绩应该还有提高!”

  紧紧抱着儿子、差点落泪的周大凤,声音嘶哑地感叹,赵航敢于挑战、带病坚持的精神和出色的发挥都让她感到自豪,不枉认证前晚,她给儿子的肩、腰、腿,都反复擦抹了药酒。

  为数不多的观众群中,有一个穿着轮滑鞋的小个子男生,他就是去年11月挑战扛旗世界纪录成功的龙帝豪。他的父亲龙孝奎昨天专门带着他给赵航助威,也一起见证了大足又一个世界纪录的产生。

责任编辑:王静静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