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登门送失物 执著老太寻好心人致谢

2013-10-15 14:40:00 来源:南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名大学生捡到了一本老年优待证,好心送到老人家里,本以为是一桩小事,没想到老人执著地通过一个电话号码来到学生所在的广西艺术学院,找到好心的学生李晨成。

  昨日上午,谢阿婆不慎遗失了自己的老年优待证,但她却没发觉,直到回家后,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才知道有个小伙子捡到了她的老年优待证。更让谢阿婆感动的是,捡到证件的小伙子将证件亲自送到她家里。小伙子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随口一说自己是广西艺术学院的学生,就急匆匆地离开了。

  执著的谢阿婆还是来到了小伙子的学校,通过女儿手机上的电话号码,找到了小伙子。

  这位大学生是广西艺术学院表演班的大三学生,名叫李晨成,他说,捡到证件后,原本想把这本证交到学校的保卫处,让老人自己来取,但一看到老人的年龄,将近80岁了,行走不方便,就趁中午时间,来到了老人家,把证送还给了老人。“我只是做了极小的应该做的一件事,不值得老阿婆这么远的赶到学校来找我。”李晨成很腼腆地说道。

责任编辑:王丽雪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