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吉林16岁女孩被前男友泼汽油致重度烧伤

2013-10-24 14:3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吉林16岁女孩被前男友泼汽油致重度烧伤(图) 

  现场被烧毁的汽车 

吉林16岁女孩被前男友泼汽油致重度烧伤(图) 

  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0月21日,吉林市一小区内发生一起案件,一16岁女孩被人泼汽油烧伤。24日,吉林市警方向媒体介绍了这起案件的细情。

  10月21日下午15时25分,吉林市龙潭区汉阳南街一小区内,一辆黑色轿车突然起火,一名女孩从车里逃出来,大呼救命。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土城子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

  “起火的是一辆黑色轿车,车厢已经严重过火,被害人刘某称她被泼了汽油。”民警岳培尧说,事发地点在一居民小区内,因车辆着火,有爆炸危险,警方当即疏散了围观群众,并抓捕犯罪嫌疑人。

  据称,犯罪嫌疑人徐鹏并没有跑多远,警方最后在事发地对面的街上将其抓获。审讯之初,徐鹏坚称这是一场“意外”。

  警方在调查后得知,犯罪嫌疑人徐鹏26岁,家住吉林市龙潭区,无业。曾与被害人刘某系男女朋友关系,在交往过程中,二人发生纠纷,刘某要求与徐鹏分手。对此,徐鹏十分恼火,多次给刘某打电话,发微信,希望可以“面谈”。在遭到刘某拒绝后,徐鹏决定去刘某所居住的小区,要求见面。

  “徐鹏和刘某事先通过电话,他知道刘某在家。”警方称,21日下午15时许,徐鹏来到刘某家楼下,大声呼喊让其下楼,但刘某始终没有露面。此时的徐鹏,情绪已经十分不稳定,他跑到附近的加油站买了550毫升汽油,装在一个饮用水瓶子里。之后,徐鹏再次折返回刘某家楼下。

  此时,刘某以为徐鹏已经离开,遂从楼上下来,想到父母处躲避。不料,恰好遇到在楼下守候的徐鹏。徐鹏不由分说,将汽油泼在刘某身上。之后,与刘某撕扯起来,几次将刘某拽上车。在车上,二人再次发生争执。徐鹏最终用打火机将汽油点燃。

  事后刘某被送至医院,经治疗,刘某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刘某全身烧伤百分之三十,属重度烧伤。”警方称,刘某受伤部位多在脸部和胸部,因其病情十分不稳定,故暂时无法做伤情鉴定。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鹏已被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丽雪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