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教会学生感恩:学校用感谢金建“谢谢花坛”

2013-10-30 13:5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教会学生感恩:学校用感谢金建“谢谢花坛”

  教会学生感恩:学校用感谢金建“谢谢花坛”

  “今天,你说‘谢谢’了吗?”为了提醒孩子们时刻记得感恩,武昌区解放桥小学在校门口附近修建了一个“谢谢花坛”,作为“无声的教材”每天感化着孩子们。

  解放桥小学的大多数学生都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弟。校长孙民昨天向记者介绍说,今年9月份开学,学校六(2)班学生喻宏博的爸爸喻师傅在送孩子报到时,还送来了1000元钱。

  “孙校长,我的孩子在你的学校学了5年,老师们对孩子非常好。我没有什么好感谢的,现在捐1000块钱,作为一点心意。”喻师傅说。

  “谢谢您的好意,但我们学校不能收钱。”孙民对喻师傅说。

  但家长铁了心要将这笔钱捐给学校。孙民只好对喻师傅说:“我们收下也可以,但我们想将这钱在学校门口修一个小花坛,您看怎么样?”喻师傅满口答应。

  几天后,小花坛修起来了,师生们在花坛里种了花花草草,还在花坛边的墙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标注了花坛的名字“谢谢花坛”,还说明了花坛的来历。

  孙民说,建这个“谢谢花坛”,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其实,学校已经在各个方面为孩子们灌输感恩意识。比如校歌,开头的几句话就是:“谢谢书包、谢谢黑板……”

  “谢谢花坛”虽然不会说话,但已经在潜移默化中起到了作用。学生小亮说:“每天我放学经过这个小花坛,就会提醒自己,一定要记着感谢他人。”

  昨天,记者联系上喻师傅,他说自己是一位挑土的哥,孩子在学校受老师关照,他非常感激。“建个花坛我非常支持,这样还可以教育更多的孩子。”

责任编辑:王丽雪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