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迅腾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上海启动签约仪式举行

2014-04-16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4年4月10日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迅腾国际IT教育总部)与上海东海学院联合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迅腾科技集团董事长兼迅腾国际首席执行官邵荣强、迅腾国际全国教学管理中心总监沈燕宁、迅腾国际(上海)软件工程师培养基地执行校长邢展、上海东海学院校长项家祥、党委书记赵佩琪、副校长尹雷方、副校长程龙根、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才龙等出席签字仪式 上海东海学院副校长程龙根主持签约仪式。    

上海东海学院与迅腾国际IT教育总部签约现场 

  迅腾科技集团董事长兼迅腾国际首席执行官邵荣强讲解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迅腾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是参照国家教育部2010年推出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相关要求进行实施,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迅腾国际IT教育总部)依托全国信息化工程师人才培养与认证体系,按照企业用人需求、行业人才标准结合迅腾国际企业化特色教学进行人才培养,使学生从入学开始即实施企业化教学,接受常规高校教学的同时植入企业元素,将企业一线工程师引入课堂,将企业案例带入课堂,将企业项目开发标准流程进入课堂,将课堂知识与企业需求进行紧密连接,最终实现毕业生优质就业于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为学生成长与发展筑建了桥梁。参加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学生既可以取得上海东海学院专科学历证书,同时取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证书和迅腾国际IT教育考试与认证中心颁发的IT工程师证书,学员在校期间还可以参加微软IT学院认证考试,取得微软工程师系列证书,实现学生能力、学历、就业三提升。 

 

迅腾国际首席执行官邵荣强讲解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此次在上海东海学院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将为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IT行业人才缺口进行填补,伪高端IT企业输送符合企业人才需求的IT工程师。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上海东海学院实施将以现有计算机应用专业为基础进行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与改造,将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成为四个专业方向和多个技术方向。包括软件工程方向、互联网营销与推广方向、建筑装潢设计方向、影视动画方向。其中软件工程方向包括:JAVA企业级架构师技术方向、.NET企业级架构师技术方向、PHP企业级工程师技术方向、Android企业级工程师技术方向等国内国际主流软件技术方向。互联网营销与推广方向包括:网站建设技术方向、互联网资源整合技术方向、网络推广技术方向、互联网商务技术方向。影视动画方向包括游戏设计方向、MAYA影视动画技术方向。建筑装潢设计方向包括室内设计技术方向、园区景观设计技术方向。校企强强合作后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上海实施后还将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上海就业开辟“绿色就业通道”,通过开展大学生就业实训计划,采用“项目+过程”的企业化实训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从而解决大学生动手能力差、项目经验缺失、就业难的问题,大学生就业实训仅需要3-6个月即可实现IT行业高薪就业的实训目标。 

  上海东海学院校长项家祥讲话 

  上海东海学院校长项家祥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对本次学院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迅腾国际it教育))校企共建“国家级信息化工程师培养基地”暨共同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表示祝贺,并对学院优势进行了介绍。上海东海学院是上海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上海市特色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中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校,在职业教育创新教学、特色办学中走在了前列,学院教学资源丰富,拥有雄厚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学校设有经济管理学院、商贸学院、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金融系、数字传媒系、航空运输系、护理系、基础教研部、马列教研部,开设35个专业。本次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国家级信息化工程师培养基地” 共同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通过本次校企合作提升计算机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培养水平,深入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为IT行业培养中高端应用型、实用性、即插即用型信息化人才,实现行业、企业、学校、学生共同发展得目标。 

上海东海职业学院校长项家祥与迅腾国际首席执行官邵荣强签约

  签约仪式上,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与上海东海学院校长项家祥签署了企合作共建“国家级信息化工程师培养基地”暨联合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合作书,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上海正式动。迅腾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目前已经在天津、北京、成都、西安、太原、济南、石家庄、许昌、唐山、淄博等地启动,每年可为IT行业输送60008000名国家级信息化工程师,“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上海实施预计每年可以培养300-500名国家级信息化工程师,填补目前国内和长三角地区IT行业巨大的人才缺口。 

 

迅腾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七步教学法”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