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西拨付教育救灾资金8500万元推进受灾学校重建

2014-08-12 17:2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南宁8月12日电 广西教育厅12日介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本级财政下拨教育救灾资金8500万元支持受灾县区学校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今年6-7月份,广西连续遭受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侵害,受灾地区部分学校校舍、围墙、教学仪器设备等遭受重大损失,灾后重建复课工作任务相当紧迫。灾情发生后,广西教育厅立即启动救灾工作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灾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受灾学校重建。

  据悉,广西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受灾地区学校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力度,督促各地用好管好救灾资金,充分利用暑假学生离校的有利时机,加快拆除毁损校舍,加固受损房屋,及时补充毁损的课桌椅、仪器设备、图书等教学物资。

  目前,各受灾地区教育部门和学校正在按照部署,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和校园安全大排查工作,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恢复学校办学条件,保证秋季学期按期开学。对毁损严重、无法在暑假完成恢复重建的学校,将由各地教育部门调配教育资源,确保每一名学生如期就近入学。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