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京四举措推“村村通”让农村学生走“放心路”

2014-10-14 13:33: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出台文件,加强中小学校车及学生乘车安全工作,提出通过四大举措,到2015年使城市和农村“村村通”公共交通线路和站点设置科学完善,让农村学生上下学有一条“放心路”。

  在农村,南京市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提升工程,延伸农村地区客运覆盖范围,通过增加公交线路或开辟公交专线车的办法,让农村学生享受基本公共交通服务。在公共交通暂时无法覆盖的地区,南京市提出要通过购置专用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该市溧水区今年投入近500万元,新增近20辆新能源车,全区共安排108条线路、90辆大中型客运车辆接送全区3000余名农村小学学生上下学,每天接送趟次达520趟。

  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镇村不通公交等原因造成上学路程较远的情形,南京市提出由政府设立专项补助经费,按照路程距离和实际交通费用给予交通补助,确保全市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乘坐公交上下学。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