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一小学姐弟说相声走红 弟弟师从郭德纲

2014-10-23 15:0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姐弟俩搭档说相声已成为校园一景。

  一对会说相声的姐弟俩,弟弟师从郭德纲;一个入选济南市“72泉娃”的小才子;一名获评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的十佳大孝子……在济南市燕柳小学,有不少“小名人”,他们都是学校“阳光教育”理念下打造出的典型“阳光少年”。

  姐弟一起说相声

  弟弟师从郭德纲

  在燕柳小学提起会说相声的姐弟俩,无人不知。他们就是该校四年级3班的姐姐李嘉文和二年级1班的弟弟李嘉诚,一个9岁,一个7岁,艺名分别叫四凤、五龙。

  姐弟俩来头不小,父亲是芙蓉馆馆主李涛,弟弟师从相声演员郭德纲。从小在相声园子里长大,耳濡目染下,小小年纪他们就开始登台演出。李嘉文告诉记者,上了小学后,学校的相声选修课更是让她如鱼得水。

  “姐姐相声说得早,但我现在说得比她好。”李嘉诚说,他不仅签约一家传媒公司,而且还出演了电视剧—正在央视8套播出的《穿越烽火线》。

  目前姐弟俩一起说相声已经成了校园一景,姐姐逗哏、弟弟捧哏,搭档已有两年。每天晚上两人都要在山东剧院演出,在社会上已经小有名气。“学校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同时还搭建平台助他们成长。”学校王燕书记表示。

  唱得好,跳得棒

  男生入选“72泉娃”

  济南有72泉,去年还评选了“72泉娃”,该校五年级1班的胡浩骋就是其中的一个小泉娃。

  今年10岁的胡浩骋能歌善舞,5岁开始练舞蹈。上三年级时,他就加入了学校“燕柳飞扬”合唱团和舞蹈队。入选72泉娃,胡浩骋过关斩将,经历了多轮选拔。他说初选以歌曲《热情的沙漠》开场,成熟的演唱,熟练的舞蹈,大方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全票通过,成功晋级复赛。

  在“72泉娃”复赛中,胡浩骋演唱一首《山沟沟》,边唱边跳,声乐类获得第一名,成功进入复赛。后经评委一致复议,免决赛,直接进入全市72强。当年,胡浩骋作为“72泉娃”的代表到王府池子参加了取水活动。在大明湖畔,还参加了济南泉水节开幕式演出。

  “小名人,音乐课代表,特别阳光和自信。”班主任李娜老师说。该校校长韩爱民表示,作为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校,学校不仅成立了合唱团和舞蹈队,还成立了古筝队、葫芦丝队和“绳艺”、“卡通画”、“科幻画”等兴趣小组,每年举行艺术展示活动,学生全员参与。

  10岁男生获评

  “最美孝心青少年”

  今年9月份,济南市首届“最美孝心青少年”揭晓,该校六年级2班学生朱洵榜上有名,成为十名获奖者之一。

  2012年,朱洵的爸爸患脑梗塞住院,左臂蜷着,左腿也不能动。出院后,为了让爸爸早日康复,他成了爸爸的“拐杖”。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朱洵和爸爸从家出发,沿燕山立交桥走一圈,再在广场进行半小时的恢复锻炼。担心爸爸坚持不住,他一边走一边把准备的笑话讲给爸爸听。回到家已近七点,他便拿点吃的赶紧去上学。经过几个月的户外活动,爸爸的身体有了明显改善,走路稳当多了,也能简单做点家务了。

  “虽然家庭遭遇变故,但孩子很懂事,不仅帮家里分忧,还是老师的好帮手。”班主任张琪说。

  “这样的阳光少年还有很多。”校长韩爱民表示,围绕阳光德育理念,学校开展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主题教育活动,包括爱心感恩、快乐健康、责任执着等等主题。“希望我们的学生走出校园,让人感觉很友善、很向上、很阳光,能够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