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警察爹过年值班难与儿说上话 儿子贴条"求关注"

2015-03-02 10: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网友“寂斋”把一张照片贴到记者的QQ上,并感叹当警察的儿子真不易。

  这张照片是蔡甸区公安分局陈警官的8岁儿子给父亲的留言条。留言条贴在家里客厅大门背后,内容是:2月3日,买2本日记本。几个字用绿色彩笔写成,稚嫩但工整。

  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陈警官,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春节期间,他从初二到初七一直在值班。每天早晨出门时儿子还没起床,晚上回家时儿子已经睡着了。2月25日(正月初七),他在办公室整理完资料回到家已经凌晨1点多了,当他准备关上客厅门时,看到了“猫眼”下面端端正正贴着一张要他买日记本的留言条。陈警官说:“第一眼看到这张条子,我笑了,觉得儿子蛮好玩、蛮搞笑,还给我整张留言条。”他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深夜独自回家,然后静悄悄地开门、洗澡、睡觉。儿子的一张纸条就像突如其来的一个小惊喜,让他格外兴奋。他没有把纸条撕下来,而是拍张照片留作纪念。

  第二天,陈警官把照片发到QQ空间上,10多名朋友都来关注。好友“静静缤纷”跟帖调侃:贴个一百块,附条:多的买糖吃。陈警官的朋友“寂斋”则留言:“父亲说,看到这留言,笑不出声哭无泪。”

  面对记者的追问,陈警官连忙说,“没有那么沉重”。但他也感叹,当警察的孩子很不容易,经常不知道爸爸去哪儿了,儿子对他又爱又恨。以前儿子白天给他打电话,他几乎每次都在开会或者办案,电话这头,他经常只有两句话,“有么事?”“好,好!”就把电话挂了。

  他记得儿子6岁时跟着他去某特警基地时还说,梦想是当一名特警,而今年儿子却告诉爸爸,警察总是不回家,他长大了不要当警察。

  2月26日中午,陈警官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跑到附近文具店给儿子买了两个日记本。他说,老师要求他们这学期开始写日记,3月2日既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儿子8岁生日。他一定要在儿子生日之前满足他的小心愿。

  因为他担心,万一那天又有新案子,可能又不能准时回家……(楚天都市报记者周蕾 通讯员高黄文)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