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国院校陆续开学 铁路迎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2015-03-02 10:19:00 来源:楚天金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全国各大院校陆续开学,铁路迎来了节后首波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昨日,武汉铁路局发送的72万名旅客中,学生旅客为7万多人,占总发送人数的10%。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2月28日以来,从武汉铁路局管内各站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学生客流开始增长,其中到广州、上海、成都等南方城市的学生客流较多、预计节后的学生返校潮将持续到3月7日左右,继昨日的第一波学生出行高峰后,第二波高峰将在3月6日左右形成。第二波高峰中,前往哈尔滨、天津、长春等北方高校集中地区的学生将占较大比重。与此同时,从外地来到武汉各大院校的学生也会较为集中,每天会有近万名学生到达武汉三大火车站,为此,武汉铁路部门联系交管部门,专门安排了高校直通车,为学生换乘提供便利。

  今日,武汉铁路局将加开105列始发临客疏导高峰客流。其中,动车临客44列(上海方向3列,广州方向2列,汉宜铁路和城际动车39列);普速临客61列(广深汕地区38列,京津地区6列,沪杭温方向6列,成渝方向1列,至恩施、十堰、襄阳等地10列)。(楚天金报 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游震宇、方昉)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