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好爸爸割肝救女已筹20万:“这一次让我来吧”

2015-05-25 09:42: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双玉抱着女儿庾菲。庾菲眼睑的血管瘤也越来越大了。

  妻子刘双玉原本想捐肝给女儿,可庾锦新坚决说不,“她把宝宝生下来已经不容易了,况且身上已经挨了一刀,这一次就让我来吧。”

  8个多月大,患有胆道闭锁和血管瘤,肝脏移植手术和眼睑血管瘤的治疗费用约需25万元,目前仍有近5万元费用缺口。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就哭,可我们不能气馁,更不能放弃,因为她是我的女儿。”新手爸爸庾锦新说,女儿庾菲出生不久便被诊断为胆道闭锁,需做肝移植手术,就在高昂的手术费用让他们一家望而却步时,热心人士的慷慨捐助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如今,肝移植手术在即,可手术费用仍有近5万元的缺口。庾锦新渴盼着自己五分之一的肝脏和大家的爱心接力能够延续女儿的生命。

  不做肝移植就活不过一岁

  “现在回想所发生的一切,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庾锦新说,他和妻子刘双玉家住广州从化。去年9月,女儿庾菲的出生给夫妻俩带来了莫大的欢乐,“多么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牵着她的小手看看这美丽的世界。”可事与愿违,庾菲满月后黄疸迟迟不消退,经广州儿童医院临床诊断为胆汁淤积性肝病。整整吃了一个月的药还未好转后,庾锦新听从医生建议带着女儿转去肝外科治疗。随后,2个月大的庾菲在深圳儿童医院被确诊为胆道闭锁,并接受了葛西手术,以延缓肝硬化的速度。

  然而,葛西术后效果并不理想,小庾菲慢慢地出现肝硬化的迹象。“医生建议宝宝应尽早做肝移植手术,否则活不过一岁。”庾锦新说,这个消息对他和妻子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不仅如此,女儿眼睑的血管瘤也越来越大,如果不做眼部微创手术,将来可能会影响她的视力。

  肝移植手术变得刻不容缓。妻子刘双玉原本想捐肝给女儿,可庾锦新坚决说不,“她把宝宝生下来已经不容易了,况且身上已经挨了一刀,这一次就让我来吧。”在这个新手爸爸眼里,“只要宝宝能够健康快乐,我什么都愿意,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希望女儿平安健康地生活

  对庾锦新而言,父亲十年前已经去世,这是他一生中的遗憾,“子欲养而亲不待”。而今,母亲年事已高,且患有颈椎病和手臂关节炎。妻子为了照顾患病的宝宝,辞去了工作。他和弟弟在厂里打工,省吃俭用,才能勉强维持家里的生活。在去年年初之前,为了养家,庾锦新白天在从化一家汽配厂打工,晚上还在一家酒店做兼职。

  “肝脏移植手术和眼睑血管瘤的治疗费用约需25万元,前期看病治疗已经花光了家中的全部积蓄,庾锦新想到了上网求助,希望能筹集女儿的手术费。短短两周左右的时间,在网友、朋友和同事的帮助下,他们收到了近20万元的善款。尽管手术费仍有近5万元的缺口,但这已让庾锦新一家惊喜不已,也感激不尽,“谢谢这么多好心人,滴水之恩,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5月8日,在向单位请了3个月的假后,庾锦新和刘双玉带着女儿来到了天津准备肝移植手术。“手术将安排在6月初。”庾锦新说,为人父母,他和妻子只要女儿能够平平安安健康地生活着就可以了,每天睡觉的时候抚摸一下她的小脸,拉拉她的小手就知足了。(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黄敏莹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