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男孩晚生8天只能明年入学 小学招生对年龄卡得"死"

2015-08-03 08:45:00 来源:武汉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男孩 

  “女儿9月初出生的,对口小学说建议明年再上学。”昨天,在汉口一所小学的家长QQ群里,一位妈妈向武汉晚报记者提出了孩子年龄影响上学的问题,没想到引来了不少家长纷纷“吐槽”。

  余女士女儿对口的小学是区内一所热门学校,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孩子远超该校招生计划,虽然她对学校的拒收表示理解,但更多的是对女儿明年推迟一年入学后的影响有些担忧:“女孩子本来就比较早熟,晚上一年会不会对她的心理有负面影响?”

  因为儿子出生日比9月1日前的法定入学年龄仅仅晚了8天,家长杨女士更迫切地希望儿子能今年就读小学,但经过各种努力后还是没有成功。

  今年我市招收小学新生的年龄设置为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记者从部分小学了解到,8月31日后出生的孩子,90%以上都没有被接纳。“一来是学校首先要接纳符合条件的学生,学位基本没有多余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年龄不够的学生目前还不能办学籍。”汉口一所小学负责学生学籍的老师说。

  青山区钢城三小党支部书记刘淑华认为,家长没有必要提前让孩子入学,尤其是对男孩子来说,普遍比较晚熟,提前入学反而容易出现不适应和学习上的困难,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发展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