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多个省内高职院校暑期师资培训班在淄博职院举办

2015-08-03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陈江宁)近日,2015年山东省高职院校BIM技术暑期师资培训班、2015年山东省高职院校装潢艺术设计暑期师资培训班、2015年山东省高职土建类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先后在淄博职业学院举办。来自省内39所院校的100余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培训。

   其中,BIM技术暑期师资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软件所的相关专家担任主讲,以BIM系统模型建立为主要内容,包括BIM主流建模软件、软件的应用领域情况、系统构建绘制、系统整个建模流程与命令应用等。装潢艺术设计暑期师资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流行色协会的相关专家担任主讲,培训班期间还举行了课程标准和慕课专题讲座。土建类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邀请了建筑行业知名专家、学院知名教授授课,重点培养土建类专业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建筑新技术实践应用能力,提升专业教师的“双师”素质。

   据悉,BIM全称为建筑信息模型。该信息模型能够连接建筑项目生命期不同阶段的数据、过程和资源,可以对工程对象进行完整描述,能够被建设项目各参与方普遍使用。BIM技术暑期师资培训班的举办对于骨干教师进一步参与校企合作,针对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装潢艺术设计暑期师资培训班和土建类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为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教学能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培训期间,淄博职业学院从培训开展、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全面做好服务工作,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