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新生入学上好军训第一课

2015-08-28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8月2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曹鸣) 8月25日至30日,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750余名初一师生拉开了大型军训的序幕。该校秉承:增强国防意识,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宗旨,展示现代中学生的卓越风采,见证初一新同学的成长历程,磨练意志、增强体质,为初中生活奠定基础。

  8月25日,该校全体初一学生身着绿色迷彩服,头戴绿色军帽,举行隆重的军训开营仪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涯。750余名同学们按照班级划分成了三个连,从队列队形开始,分别训练了齐步走、立正、稍息、向前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正步走、跑步走、蹲下、起立等一系列军人基本要求。军训中,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都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锤炼。它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纪律,什么是令行禁止,什么是雷厉风行!这种训练深深地影响着初一新生,潜移默化到思想与行动之中,让孩子们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同时,今年的军训活动还增加了新的项目,如《文明礼仪》、《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国防教育常识》、《十大习惯》、《六好学生标准》、《心理健康教育》等新科目,这一举措在促进初一新生增强国防意识,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意志力的基础上,对培养“礼信雅正、乐学求新的现代中学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这是军人的基本素质之一。注视着眼前的同学们,只见他(她)们在教官的指挥下,摒弃了外界干扰,一丝不苟地掌握着每个动作要领。汗,湿透了衣衫,顺着裤管一滴滴往下流;烈日,烤干了军衣,析出白盐,沾满了衣领。但这些都不能阻止同学们军训的热情,昂扬的士气,洪亮冲天的口号,嘹亮动听的歌声,逐渐整齐划一的动作,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军训是艰苦的,同时也是充实的。汗水的背后换来的是难得的人生经历。同学们通过军训磨练了意志,健壮了体质,为培养“礼信雅正、乐学求新的现代中学生”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