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二孩时代”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03-07 11:0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3月6日下午,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的“二孩时代”系列丛书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文化空间举行新书首发仪式。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穆光宗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主任高文斌莅临现场为听众传授最科学的二孩育儿经验。

   

  “二孩时代”系列丛书由四册图书组成。其中《走进二孩》从心理辅导、健康孕产两方面出发,通过专业的科学知识为二孩父母进行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指导;《二孩来了》详细记录了二孩家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有效的合理建议,帮助家庭成员学习全新的育儿观念;《家有二孩成长故事》针对二孩家庭的两个孩子成长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通过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深入孩子的内心世界,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人口生态重建》系统则讲述了中国人口生育政策的变迁过程和改革历史。

  本套丛书的作者编者既包括来自一线的家庭社会问题关注者,也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学者。一方面用科学的专业知识说明了人口现状、阐释了人口生态优化的意义;另一方面立足社会现状,用真实贴切的事例切实服务于每一个家庭,对于准备要二孩的家庭有全方位的引导和建议。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