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淄博职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16-07-21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江宁 胡清水)7月12日至19日,淄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团队15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高青县黑里寨后刘村,协助该村举办了首届“美食节”系列活动,同时为该村2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为期8天的课业辅导。

  期间,志愿者们精心策划,重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朋友圈、QQ群及论坛贴吧等网络渠道,为后刘村首届“美食节”系列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广。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详细地为游客介绍了后刘村的文化、旅游景点及特色美食等,让大家对后刘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同学们还自编自导了以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为游客及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同学们同时为村里的20余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课业辅导及素质拓展内容。通过8天的朝夕相处,大家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与该村达成了长期关爱留守儿童意向,后续还会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