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淄博职院与两高科技企业合作共建建筑类实训项目

2016-10-25 0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0月25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陈江宁)近日,淄博职业学院又与两高科技企业合作共建建筑类教学实训项目,一是与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建筑工程VR体验中心,二是与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学院分别与两家企业举行了揭牌仪式。

  VR是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将3D虚拟交互技术应用于建筑实训教学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中国建筑工程仿真实训教育模式的创导者和行业领导者。本次企业提供价值40余万元的设备,学院提供场地,双方将共建共享建筑工程VR体验中心,以期为建筑信息化教学带来新的变革。

  本次,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了四类常用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式建筑是现代建筑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公司这次捐赠的构件填补了学院装配式建筑专业实训的空白,学院将以此建立起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的雏形,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同时,校企双方还就装配式建筑人才的培养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