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师附小举行“活力乒乓”进课堂活动

2016-12-09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 11月18日下午,室外冬意逼人,山师附小室内乒乓球馆却是暖意融融,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原来,是四年级七班的“家长讲堂----活力乒乓”正在进行着。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为教练的精彩示范大声叫好。 

  教练为同学们示范了乒乓球的基本动作,现场演示了对拉、对攻、推侧扑等技术,带着同学们做了动作练习,和有乒乓球基础的同学展开了对打。同学们看着小球在球台上来回跳跃、旋转,时不时地发出惊呼声,兴趣满满,自发地形成了啦啦队,为对打的双方加油。下课铃响了,乒乓球课在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乒乓球训练不仅可以增强体质,特别是对保护视力、恢复视力有十分重要的帮助,对锻炼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也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是一项集健身性、竞技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运动。定期开展的家长课堂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拓展了孩子们的眼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欢迎。 

  (通讯员 朱立金)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