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师附小举行拉丁舞知识大讲堂

2016-12-09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层林尽染、秋意正浓。近日,山东舞蹈协会副会长刘娅敏优雅地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七班的讲堂,做为家长讲坛特邀嘉宾,她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拉丁舞知识大讲堂。   

  拉丁舞是适合我国少年儿童练习的“体育舞蹈”,融艺术观赏性与有氧体育锻炼为一体,可以强健身体。刘老师挺拔的站姿、优雅的举止,一下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光,同学们听讲格外认真。在刘老师讲解介绍下,同学们知道了拉动舞起源自巴西,分为恰恰、桑巴、伦巴、牛仔、斗牛五支舞,各自节奏特点怎样,练习拉丁有哪些益处等等。为了增加直观认识,刘老师带领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拉丁舞的基本动作,全班随着口令节拍练习一段舞蹈,在最后的奖励环节,刘老师还给认真听讲动作规范突出的同学们准备了小礼物。   

  一节拉丁舞课堂下来,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家长课堂是学生德育环节的有效补充,为孩子们扩宽视野,为家长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希望“家长课堂”这种形式成为共同教育的沃土。 

  (通讯员:朱立金)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