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2岁女儿蹲警队门口等爸爸出警归来 照片让人心酸

2017-02-10 08:36:00 来源:郑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爸爸,什么时候下班?”昨日,郑州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董国瑞在朋友圈发出节日值班时顺手拍下的一张图片,引来同事和朋友们的一致点赞。

  女儿哭闹着到单位等爸爸下班

  这张图片的拍摄地点是郑州市中原路上的郑州交警二大队门前,一个头戴红色绒线帽、穿红衣红鞋的小女孩蹲在二大队门外的人行道上,她在安静等待爸爸出警归来带着她和妈妈一起回家过年。

  郑报融媒记者联系到图片拍摄者董国瑞,他是郑州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的一名民警,照片是2月3日大年初七傍晚结束值班走出办公室后拍摄的,此前他已经在队里值班一整天。

  “我们事故中队值班都是一天一夜24小时,我出警回来后看见女儿在门口蹲着,心里当时酸酸的,就顺手拍了一张照片。”董国瑞说,图片中的小女孩是自己2岁的女儿一一,孩子年纪小刚刚有了过年的概念,爸爸却离开自己和妈妈到单位值班,因此才哭闹着让妈妈带着她到单位门口等他下班。

  朋友圈留言“心酸”“心疼”

  大年初三,董国瑞的妈妈心脏病发作引起严重心衰,不得不住院治疗,平时由老人照看的一一回到了董国瑞妻子身边,妻子也在老人住院后辞职在家带起了孩子,董国瑞则要准时值班接警处理事故。

  “爸爸,什么时候下班?”的图片在朋友圈发出后,引来同事和亲友们的一致点赞,大家纷纷留言“心酸”“心疼”“这活儿容易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些人在替你负重前行”。(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