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国庆返程回家 妈妈给女儿打包“家的味道”

2017-10-11 09:16: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包好的蔬菜

   

  紫薯

  假期里,在成都工作的大丽带着孩子回到了位于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的老家看望父母。临走时,老妈已经打包了满满一大包特产,里面有自家养的鸡、兔子等,还有辣椒、大葱等蔬菜。在大丽看来,这一包美食都渗透着父母浓浓的爱意,让她回味无穷。

  “我只带了两只鸡,一只兔子,一筐绿壳土鸡蛋,红薯、仔姜、小米辣、芹菜、大葱、胡萝卜………”大丽介绍说,包里的鸡、兔子都是父母准备的,因为是在农村的缘故,家里散养着不少家畜,父母知道自己爱吃家里的菜,早早的就打好了包,“蔬菜则是我自己到田地里摘的,其实这些东西在外面都有,但我总觉得外地的味道没有家乡的正宗。”

  临走时,大丽还顺手在家门口扯了一大把藿香,“这种菜在成都很少见到,拿回去做鲫鱼特别好吃。”大丽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以前过节回家时,她还会去买一些当地特有的醪糟、鲜榨菜籽油等特产,她认为,虽然这些东西超市也有卖,但从家乡带走的,才是家的味道!(受访者大丽供图)(记者 徐昭磊)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