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仍是美国第一大留学生源国

2017-11-20 10:25: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新闻发布会。根据该报告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赴美留学人数总体呈上升趋势,但增速放缓。

  据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2016-2017学年,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中国学生人数增至350755,较上一学年增长6.8%。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在所有留美生源国中连续第八年位居榜首,占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2.5%。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国留美本科生人数连续第三年超过研究生人数。2016-2017学年,有142851名中国本科生在美学习,较上一学年增长5.3%。中国在美研究生共128320人,增长4.1%。

  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4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仍是留学生选择的热门专业,工程专业就读人数比上一学年增加6%,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就读人数上升18%。商科与管理虽然是第二热门的专业,但增幅不如工科类专业。此外,也有不少留学生选择人文社会学专业,相比以往,如今留学生专业选择越来越多样化。

  报告还显示,中国是美国学生亚洲留学的首选国家,有超过11689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

  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持续增长,在经济方面给美国社区和高校带来贡献。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6年,国际学生通过支付学费、食宿费、生活费,为美国经济带来了贡献。(马海丽)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