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幸福中国视域下的老年体育干预》著作出版发行

2018-01-17 16:4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幸福中国视域下的老年体育干预》一书出版发行

  该书作者之一于军教授(鲁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

 

  水母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鑫)近日,记者从鲁东大学获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幸福中国视域下的老年体育干预》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于军教授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刘天宇博士联合完成。

  “城市组非常健康与健康人群总和不到30%,农村组有72%的老人以为体力劳动可以替代体育活动,100%的人不知道如何运用体育来预防疾病……”,全书数据充实,实例鲜活,研究得出的很多数据令人震撼。该书围绕当前“幸福中国”的社会热点,以幸福指数作为研究老年人体育干预的指标,立足城乡各200名样本实证研究、定性分析,全新关注老年人社会属性及心理品质,运用德尔菲法从四个方面,即提高老年人健康指数、福利指数、文明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制定了体育干预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的实施方案。

  著名体育社会学家卢元镇教授认为该书试图对老年人体育研究在人文社会方面有所突破,丰富了我国目前老年幸福体育学的现有成果,从而更好地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幸福中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