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残疾少儿入学“全覆盖零拒绝”

2018-06-21 08:53: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余晶晶)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就做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进行部署,将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采用随班就读、卫星班、特教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实现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全覆盖、零拒绝”,满足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需求。

  宁波要求,要根据残疾儿童少年不同残疾类别和程度,落实“一人一案”,采用随班就读、卫星班、特教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逐一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安排工作。普通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2018年起,宁波所有培智学校招收自闭症、脑瘫儿童少年等接受义务教育,逐步满足各类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需求。

  宁波明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会同残联、卫计、民政等部门,建立由教育、卫生、心理、康复等方面专家组成的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并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委托,对残疾儿童少年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和教育的能力进行评估,提出安置建议。

  《中国教育报》2018年06月21日第1版 版名:要闻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