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华美院“毕业拍”对接市场

2018-06-22 14:12: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年来,同学们从一个个对艺术有着懵懂热爱的青涩少年,逐渐成长为在艺术与设计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的青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在日前举行的清华美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以问题、需求思考为导向,以丰富的选题、多样的观察视角和综合的媒介表达方式,展现了学生们服务社会、关注生活的创作态度,以及独特艺术语言的追寻探索、独立思考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展览共展出272名毕业生(含20名数字娱乐设计二学位学生)的500余件(套)作品,并于开幕前,邀请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美术》杂志、山水美术馆等47家艺术机构,举办了VIP专场和毕业拍活动。

  在专业拍卖师的组织引导下,嘉宾们纷纷举牌,最终,报名参与的30名毕业生的30件(套)作品全部拍出,成交金额达35万余元。拍卖作品包括绘画、雕塑、陶瓷、玻璃、漆艺、染织等,作品艺术水平突出,较好地体现了清华美院毕业生的艺术水准。陶瓷艺术设计系主任白明认为,本科生的毕业作品倾注了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巨大心血与情感,呈现出的珍贵性值得大家关注。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艺术市场,向社会和专业艺术机构展示自己的创作成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自2013年以来每年毕业季都精心筹划VIP专场,在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展前夕邀请知名画廊、文化传播、艺术媒体等机构负责人前来观展,使艺术机构和用人单位更直观、立体地了解美院毕业生。(缇妮)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