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电台传递亲子声,家园共话阅读情——盛景幼儿园“讲故事,爱阅读”培训活动

2018-10-25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绘本的结构包括哪些?阅读的价值是什么?.......

  一本书拉近了父母与孩子间的距离,一个简单的故事录音弥补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孤单。现在社会不少父亲忙于工作,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不同程度造成了孩子父爱的缺失。为了让孩子更进一步的感受父亲的陪伴和关爱,盛景幼儿园第二届“爸爸午间电台”开播了!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卢迎新主任为爸爸们献计献策,言传身教,将“新新姐姐讲故事”的诸多内容分享给家长。家长朋友们从最初的困惑不解到恍然大悟,明确了午间爸爸电台及新新姐姐讲故事对幼儿发展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家长们从起初的欣赏故事到热烈的讨论亲子阅读的点滴,无一不透露出家长对亲子阅读的重视,对如何讲好绘本故事的渴望。 

  “一天中,您陪伴孩子的时间有多长?”、“绘本的结构及呈现形式是什么?”

  一个个看似简单而又普通的问题,却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我们真的了解孩子吗?真的懂得陪伴孩子吗?怎样做才能拍孩子爱上阅读呢?大家坐在小椅子上,从孩子的视角去观察、去体味。

  卢主任带家长朋友们一起了解了绘本的类型、结构及价值等问题后。大家围成一个圆圈,面对面探讨在亲子阅读中的困惑与优秀做法。

  “我家宝贝只看自己喜欢的书,别的书都不看,该怎么办?”

  “我家孩子不愿意看书,一定要强求他看书吗?”

  大家共同商讨,纷纷献计献策。卢主任提出亲子阅读一定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成人以身示范,与孩子听读说聊故事中适当引导,不断坚持才能让孩子爱上讲故事,爱上阅读。

  代汐诺的爸爸说:

  “通过本次培训,我了解了许多绘本阅读的技巧、方法和理念,并通过跟其他家长的交流解决了困惑。以孩子的眼光和角度去理解他们看到的世界,去引导鼓励他们发现绘本阅读的乐趣,养成良好的习惯。”

  曹奇润的妈妈说:

  “听卢主任讲课,学习到了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绘本,家长发言阶段,看到了不同孩子的优缺点,意识到了自己教育孩子方式的不足。父母的教育是影响孩子终身的,争取做个合格的父母,向优秀的教育者学习。”

  刘恒嘉的爸爸说:

  “作为一位父亲,要给孩子做好榜样,引导孩子做一个积极的人,好的习惯形成与家长的日常行为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只有让孩子自主并愿意学习了解,才会形成良性的发展趋势。”

  张皓博的爸爸说:

  “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孩子的视角观察孩子的进步,多陪伴孩子,而不要束缚孩子的行为。”

  马铭锐洋的爸爸说:

  “阅读兴趣的养成很重要,要培养孩子的兴趣,而不要去逼迫孩子。身教大于言教,给孩子作榜样,从孩子的观点出发,理解孩子。”

  张桐舒的爸爸说:

  “生活中要多陪伴孩子,多选择对孩子有益的绘本并陪同孩子阅读。”

  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了解到阅读的重要性,知道如何与孩子共同阅读才更有效。陪伴孩子不妨从给孩子们讲故事开始,爸爸们或许音色不完美,或许讲的故事不够精彩,但爸爸们讲的故事却是孩子们心中的珍宝,能带给他们更多的力量,是幸福、甜蜜的记忆,是爱的礼物。

  盛景幼儿园欢迎更多的爸爸妈妈加入到午间爸爸电台和新新姐姐讲故事活动中,相信我们的阅读活动会更加精彩纷呈。(通讯员:卢迎新)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