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8-11-09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历下区消防大队和济南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官兵代表参与了现场指导和示范、培训工作,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下午两点半,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演习模拟教学楼1楼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值班人员立即向历下消防大队寻求救援并向值班领导报告情况,消防大队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火灾扑救。

 

  当警报声响起,各楼层疏散导护员迅速到位,班主任立马组织本班学生排好列队,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手护住头部,按照消防疏散路线撤离,集合到学校操场。

  在操场,消防大队的教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讲述当火灾发生时我们该如何自救。并且现场模拟火场,亲手教在场学生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与灭火器。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应与起火位置保持3米以上距离,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拔下保险栓,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演练结束后,历下消防大队消防员在学校操场上,手把手教师生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在消防员的现场演示和指导下,部分师生代表轮流上台进行了实地体验。  

  消防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防火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自防自救等与师生们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地措施加强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大队辅导员韩卿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感谢历下区消防大队和济南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此次演练,有效加强了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和消防安全能力,为努力营造“生命最宝贵、安全重泰山”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扎实的安全基础。(通讯员 葛珊珊)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