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500余名师生体验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8-12-11 09:3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上海中学国际部、牛津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以及蔚蓝国际模拟联合国教育平台合办的2018年上海中学国际部-牛津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上海中学国际部举行,吸引了来自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四川、湖北、湖南、福建、广西、广东等15个省和直辖市的逾50所知名高中、外国语学校及国际学校的超过500名师生参加。

   

  会议主题是“一切为你”(All 4 You),从今年大热的贸易战和贸易协定问题,到城市居民面对的生活新挑战;从话题度极高的女性遭遇暴力的问题,到东非地区拐卖儿童问题;从索马里内战,到还叙利亚儿童一个童年。还有探索太空国际合作的未来,探讨如何应对宇宙空间纷争所带来的和平挑战等脑洞大开、激发想象力的前沿议题。在注重当今世界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的同时,也着眼未来时代的最新挑战。

   

  此次会议追求卓越的精神,鼓励以自由公开的方式,抒发青年人对世界的看法。为方力求资深代表和模联新手都能以最快速度融入所处的委员会,最大限度表达所思所想,会议既设置了近100人的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也有15到30人左右的小型委员会,保证代表们可以体验逐鹿群雄的激烈气氛,也可以充分互动,碰撞创新思维的火花。

   

  据了解,自2015年牛津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落地中国上海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四年来,已经为来自国内外各地累计超过2000名优秀中学生带来难忘经历。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