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恪守师德规范 做廉洁自律好老师——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党支部寒假前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2019-01-24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寒假将至,为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树立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党支部召开全体教师会启动教师奉献活动,号召全校教师争做廉洁自律、传播文明的好老师。 

  2019122日上午,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梅奇同志倡导全校教师要恪守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不准逾越师德红线,不得组织和参与有偿家教等有违师德的活动同时要求老师们要认真落实《槐荫区中小学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做好学生假期生活指导。现场每位教师都在《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同时,为贯彻落实《济南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纲要》,经过学校统筹安排,每位干部和教师寒假实地家访学生不少于5/次家访活动同时启动。 

  随后,全校教师学习了槐荫区精神文明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动员全区文明单位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教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表率,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从自身做起,做好宣传、监督工作,一起为创建和谐文明、碧水蓝天的“泉城”做出努力。 

  大家纷纷表示时刻牢记承诺内容,并将承诺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反对和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要提高个人修养,严防师德失范,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争做廉洁自律、传播文明的教师志愿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