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财大刚开了马拉松课 上课老师是教计算机的

2019-03-14 08:52: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财经大学了解到,学校这学期新设了一门选修课,课程名字叫《马拉松运动大数据分析》。任课老师是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教授周正深。

  “周教授是教授计算机领域的,平日特别爱跑步,他对马拉松这方面的内容非常有研究,这可能是开设这门课程的原因之一,”山东财经大学的教职工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周正深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谈到今年为什么要开设这门课程,周正深有几点考虑:“一是看到平时锻炼身体的同学不多,想呼吁一下加强健身运动;另外,看到操场上很多同学跑步时姿势不正确,容易增加受伤风险,想结合自己的跑步经历传授经验。还有,想通过这个课程呼吁一下我校教师的健身理念,平时燕山校区操场都是外单位的居民过来跑步,而我们本校老师很少有跑步健身的,这么好的资源不利用太可惜。”

  从自身而言,周正深跑马拉松已有三年历史,看过很多跑步的资料,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无论是身体健康,还是比赛成绩方面。

  据了解,该门课程从3月18日开始正式上课,上课内容是根据大数据分析讲述马拉松运动基本知识、理论和方法,结合自身的马拉松训练及比赛经验讲授马拉松运动理念、感受和有关马拉松的故事。目前选修该门课程的学生共有2个班,由于学校第一次开设这门课程,每个班人数限定在30名学生左右。

  对于课程内容,很多学生都非常期待,不知道这个教计算机的老师,如何上马拉松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山东财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