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8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公布 山东入选16个

2019-03-28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殷会丽)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决定认定296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山东11所高校的16个项目入选。

    记者看到,在16个项目中,山东大学入选了包括新闻传播学类、生物科学类、机械类、护理学类四个项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入选两个,青岛科技大学入选两个,包括中国海洋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在内的8所高校均入选一个项目。

  相关高校要做好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放共享服务工作,在《通知》发布1个月内实现接口联通,确保项目被认定后1年内面向高校和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1年后至3年内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50%,3年后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30%。

  教育部将依托有关工作网站,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对外联通和服务情况进行持续监管,对每半年联通测试出现10次以上不能联通或免费开放服务内容未达标的实验教学项目,经相关高校整改仍无改进的,取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称号。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