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计划在山东招生14人

2019-04-12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徐英淦 实习记者刘辉)记者昨日从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报告厅举办的招生说明会上获悉,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计划通过高考录取提前批次在山东省内共招生14人,其中文史类4人,理工类10人。

 

  在招生说明会上,港中大招生负责人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报考方式以及奖学金等。记者了解到,报考香港中文大学,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只须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序申请,不须另行向本校报名,亦不设面试。由于香港中文大学在统招中属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亦可填报其它本科批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于提前批录取时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批录取时获其它已填报的高校考虑。

  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四个学科门类。人文类包括文学院、教育学院、法律学院及社会科学院;理科类包括医学院及理学院;工科类为工程学院;商科类为商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的奖学金制度分全额奖学金、全免学费奖学金及本科入学奖学金三种,奖学金的评选需要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勾选“奖学金”选项,并最终根据成绩排名发放三种奖学金。

  全额奖学金:给予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名列文史类、理工类或综合类第一至三名的高考生(以高考实际分数排名为准),学生将获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

  全免学费奖学金:给予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名列文史类、理工类或综合类五十名内的高考生(以高考实际分数排名为准),学生可获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

  本科入学奖学金:学生可获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一半学费及一万港元生活津贴,四年共三十万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中文大学针对高二学生开办的暑期夏令营,在统一招生时没有作用,录取只看分数排名。香港中文大学去年在山东的招生分数最低分分别为,文科631分,理科658,不含加分项。

  现场部分学生家长问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与香港中文大学的有什么关系时,香港中文大学的代表表示,这是两所完全独立的大学,两校学生暂时没有交流,但是深圳的香港中文大学课程审批全部由香港中文大学教务处来完成,以此来保证其教育质量。并且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毕业的学生也会收到有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