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巴纳德学院读书的感受

2019-04-22 12:3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在巴纳德学院读书的感受(留学记)

  位于美国纽约的巴纳德学院的春假刚结束,就读于该校的中国留学生张硕也度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的假期。

  张硕告诉笔者,许多当地学生会利用春假到欧洲旅游,中国留学生也会到美国各城市游览,比如波士顿、芝加哥等,并拜访在这些城市就读的朋友。

  春假期间,张硕走出校门,在纽约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我游览了纽约一些比较著名的景点,如帝国大厦、第五大道和时代广场等,还在当地看了一场音乐剧。” 她说,“在纽约街区和公园中常能遇到一家人外出的温馨场面:或是爸妈带着孩子们在户外餐厅吃饭,或是有人牵着狗在公园里散步。每当看到这种场景,我就会觉得非常温暖,也会想念在国内的家人。”

  更像是一个社区

  在巴纳德学院读书,张硕收获颇丰。“巴纳德不仅是一所学校,更像是一个社区。虽然很多同学和老师彼此之间并不认识,但氛围是友好互助的。”她告诉笔者,不仅自己所住的学生公寓会安排各种活动,学校的各学生组织也会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感觉像一个大家庭”。

  据张硕介绍,学校会发邮件告知学生近期各类学校活动的内容、举办时间、地点等。“学校还有各式各样的工作坊,例如摄影设计工作坊、手工创意工作坊、演讲工作坊等。我参加过几次工作坊的活动,非常受启发。”张硕说。

  别样的课堂体验

  留学期间,让张硕印象深刻的是巴纳德学院别样的课堂。

  “在语言人类学课上,教授邀请了一位聋哑老师做客座讲师,这位老师全程用手语和我们交流,教授为他做翻译。”张硕告诉笔者,这件事让自己感触颇多,“我也从这位聋哑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

  巴纳德学院是一所女子学院,学校开设了很多有关女性发展和成长的讲座。“老师会讲解各种各样的相关知识,包括女性如何自卫、如何应对性侵犯等。如果学生遇到问题,随时可以找老师沟通。这些讲座是我之前很少接触到的,借由这些特别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氛围。”张硕说。(于璐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9 版)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