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与北航共建中法航空大学 探索校地合作

2019-04-22 12:47: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三方共同签署了《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教育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中法航空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中法航空大学。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副省长高兴夫,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介绍说,北航与浙江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法航空大学、之江实验室量子传感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入了快车道,也标志着省校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她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培养出更多高质量、宽领域的航空航天多层次优秀人才,为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科技强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高度评价了北航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北航同浙江省的合作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利用好浙江的区位优势和创新创业环境,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共同发力、团结合作,进一步推动浙江省教育科技事业快速发展,共同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努力打造全国校地合作的典范。

  北航校长徐惠彬在讲话中指出,北航高度重视与浙江省的合作,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共同推动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有力途径,对于中法航空大学的建设、量子传感研究中心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表示,北航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浙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积极探索推动科技和经济的紧密结合,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助力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

  此前,2018年1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浙江省杭州市建设中法航空大学。此次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方签署共建中法航空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是对合作备忘录内容的扎实推进与有效落实。同时,此次三方共建中法航空大学也是2016年6月签署的《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又一拓展与深化。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