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著名作家郭保林与济南市长清区实验中学师生谈文学与教育

2019-05-21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5月14日,著名作家郭保林先生受邀走进济南市长清区实验中学,与学校师生畅谈文学与教育,并做“我是怎样成为作家的”专题报告。

 

 

  郭保林热情解答了老师们关于阅读与写作教学的问题。他说,语文教育能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文学教育在人的培养和开拓认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语文素养的教育,需要扩大学生们的阅读面,要多阅读经典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用心体悟语文学习的魅力和意义。

 

  随后,郭保林兴致勃勃的旁听了该校老师讲解他的散文名篇《我寄情思与明月》,同学们看到作家本人走进课堂,兴趣浓厚,积极提问,畅所欲言,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氛围。在专题报告中,郭保林特别强调了文学创作的三大要素:语言是第一要素,二是深刻的生命体验,三是丰富的想象力,并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好语文激发想象潜能、强化叙述能力、提升写作水平,培养崇高的审美境界和历史意识,使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更辉煌壮丽。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