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国千名教师奔赴凉山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2019-09-04 09:45: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首批凉山支教教师研修班暨凉山教育帮扶行动动员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到2020年,将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1000余名教师,分三批奔赴凉山开展支教工作,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党中央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今年6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和全国领航校长培训工程14个培训基地的专家们一起,深入凉山11个县市25所学校实地调研,为凉山教育把脉问诊开良方,对症下药解难题,随即启动了凉山教育帮扶行动。

  动员会当天,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带领30个省级教育部门、14家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的负责人及全国143所中小学校首批325名帮扶教师驰援凉山。他们将与凉山各县市面对面分析教育发展问题,点对点交流商讨解决办法,为凉山带去科学的管理模式、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实践经验,持续提升凉山教育教学水平。(记者 鲁磊)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