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开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

2019-09-04 09:50: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共同为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揭牌。当天,全省共有2595所幼儿园、中小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挂牌。

  高继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会同教育主管单位在全省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步开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是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效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又一重要措施。他希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最大化地畅通信息渠道、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工作合力,共同守护好每一个校园的文明安全氛围、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

  赵国刚强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的开通,对于加强检教协作,建立保护长效机制,畅通维权渠道,增强未成年人自律自护意识,意义重大。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青少年学生和教师普法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曹曦)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