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申请材料精简 审核周期缩短

2019-10-21 09:19: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国家公共支撑信息资源,推出“互联网+留学服务”的工作新模式,为中石油跨国能源合作的国际化人才引进提供了便利。

  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到新系统于2019年8月19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简化了办事手续、缩短了审核周期。以非京籍留学人员在京就业落户手续为例,之前办理单位年度备案、申请数字安全证书、申请备案信息变更、提交留学人员在京就业落户申请材料等业务均需要单位经办人邮寄或现场递交,而现在已不用到现场排队,只需在线提交;之前单位提交留学人员在京就业落户申请材料较多,包括有单位接收函、劳动合同、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护照和出入境记录、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社保缴纳信息、档案保管证明、户口证明等12项,而现在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所需申请材料得到大幅精简,目前只需提供其中几项申请材料;审核周期也缩短一半,办事效率明显提高;而且在业务办理全过程中,能够及时得到工作进度和相关要求的短信和邮件提示,特别人性化。(戴瑞祥)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