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一中举办高考心理辅导讲座

2020-06-01 09:4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在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使高三学生能够轻松备考,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应考的心理准备,5月28日,济南一中为高三学生举办以“不奋斗 无青春——高三考前心理辅导”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助力2020年高考。本次讲座由学校团委书记兼高三年级副主任高彬主持,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唐超老师主讲。

   

   

   

   

  唐超结合学生近期的备考状态和心理问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良好的心理状态是高考成功的前提,适中的动机水平则更有利于高考任务的完成;目标的确立要适中,计划的制定要合理;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介绍考前心理调节和考中答题策略;梳理近期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讲座既缓解了学生的不良情绪,帮助其掌握有效的心理调节和应考方法,又增强了学生对高考的必胜信心,激发了强烈的学习斗志,从而使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