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三所高校入选教育部2020年首批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

2020-06-01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获悉,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函复山东省教育厅,确定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为“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 2020年首批中方建设高校。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共同实施,计划在5年内推动中方30所地方高水平大学与外方30所左右QS(Quacquarelli Symonds)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合作,3000名中外大学生参与,建成在国际高等教育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交流互动平台。第一期遴选了6所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参与计划建设,并在全国选定5个省作为试点。我省作为“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首批试点省份,三所高校入选首批建设计划。

  此次入选的项目包括山东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生物技术专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网络空间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生物制药专业;曲阜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经济学、贸易经济专业。合作双方将通过课程对接、双向学分互认和分段联合培养方式开展“2+2”学生交流项目。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将助推我省高校对标世界一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互动交流的长效机制,提升国际交流层次水平和专业建设水平,对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