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潍坊今年中考招生呈现五大变化

2020-06-24 15:2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使广大考生及家长能够及时了解招考有关政策,6月17日,潍坊市新闻办组织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年市区中考招生和潍坊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政策。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学校共计划招生14040人,全市中职教育计划招生总人数为51045人。

  据悉,为应对疫情,今年中考招生主要有五大变化: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科目(含非毕业年级)考试时间由往年6月中旬统一确定为7月13日至16日;体育与健康、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今年暂停,不作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往年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到第一志愿高中学校考试,今年考生在初中学校所在区参加考试;今年市区考生回户籍地报考资格审核由现场审核改为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实行“不见面”审批;有关高中学校的艺体特长生、特色项目特长生、推荐生等项目的专项招生,从严控制招生学校数量、招生计划、报名人数,测试组织实施方案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核准同意后实施,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