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20高招进行时:这些录取通知书,总有一款打动你

2020-08-19 14:16:00 来源:扬子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江苏2020高招进行时,高校录取通知书也陆续亮相。

   

  中国药科大学:一米长“浓缩”校园文化景观

  中国药科大学2020年的录取通知书,将传统吉祥元素与校园文化景观相融合,寄予对新“药大”人的祝福与期待。2020年录取通知书画面呈现为中国药大江宁校区中轴线略图,总长1米,通过22道折叠构成了一件立体的文化景观图,校门、连中三元、校训、镜湖、1936广场、图书馆、日月亭等文化景观跃然纸上,通过喜鹊登梅、鱼跃龙门、天鹅戏水和财猫折桂等传统吉祥元素,表达对新“药大”人的祝福。

   

  南京工业大学:设计灵感来自“南京云锦”

  今年南京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南京云锦”,融合了优美的纹饰和沉稳的配色装饰,发扬传统又不失新意。通知书封皮参考传统“补服”的理念,中心正面的“补子”部分是南京工业大学的校徽结合传统纹样,典雅精致。背面的“补子”内容则是校徽和相关信息,兼顾实用性。下部的花纹则参考了传统纹样海水江崖纹。开启通知书,就像打开了大学的门,“明德、厚学、沉毅、笃行”的校训,是南京工业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

   

  南京邮电大学:战邮红,中国红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红色和金色两种配色,搭配标志性建筑景观。红色底蕴,彰显出不朽的战邮精神,女篮雕塑,迸发着勇攀高峰的拼搏力量。校训石上镌刻着“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南邮校训,让新生未入学便铭记于心。一代代南邮人承载起科技报国、争当信息尖兵的家国使命。

   

  南京林业大学:“锦年南林”开启大学新生活

  南京林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主打喜庆的红色,设计富含“锦鲤”元素,一条活跃的锦鲤带着“锦年南林”字样翩然游来,带来吉祥与好运。新生纪念卡色调为蓝色,“2020”数字经过精心设计,将每年春暖花开时节南林最美的“樱花大道”和图书馆背景印入其中,充满学校特色。

   

  苏州科技大学:江南雅韵勾勒出理想校园

  苏州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整体采用浅蓝色、白色两种色调,画风简洁明快。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融入了学校新大门等设计元素,体现了江南雅韵的特点。学校毗邻石湖水,坐拥上方山,天然的地理优势也通过绘画在通知书上呈现,为即将入学的新同学们勾勒描绘出理想中的大学校园。(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王赟)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