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0-10-14 15:04:00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3日,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济南召开。 

   

  会议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创新创造的重要基石。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最前沿,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接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十强”产业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产教科教协同育人,夯实导师队伍建设基础,强化育人质量管理,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培养更多适应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直有关部门、驻济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和驻济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校长等参会。非驻济科研院所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王冰姿